Saturday, December 1, 2012

那五年的中学时光

Finally 我的“述说中学生涯”诞生了~
这是“再见小时候...苑钏”的续集篇...青春时期了~
没有太多的激情感动,再也平凡不过了。

原本这是个难产,我压根儿都不想回忆中学时光的,因为那时我是打着“不想长大”的念头的。停顿在“小时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奈何一些突如其来的事使我不得再次缅怀中学那五年的美好时光。
o/s 唉,语文用法真的很“棘手”eh.... 退步中...

二OO二年的第一场环境转换记
你可知道那时候要踏入依不啦啦欣是件不容易的事咧~全科优等才会被优先理会也。很臭美一下的学校,但吾还是爱吾校的。哈哈。十四位小学同学 (陈林黄谢刘杨翁彭温高)就这样被入取了。哇,要记得这些人突然有些困难。犹记得登记日的那天,我爸好像是“舍弃”了我,只好由妈妈代劳了,那时很是生气我爸的不负责任。草草的,然后我就这样认识了几位新好友咯,她们就是倪同学,陈同学,黄同学,洪同学,林同学和邹同学了。要知道在中一认识的朋友以为将来会是以后的好友,那是未知数的。

二OO三年不“平凡”的开始
我终于分班了,是甲班也,而且我的隔壁同学竟然是殷同学喔,那是我做梦也想不到的。因为在中一就久仰她的大名了,所以那时认识她是有点小紧张的。话说“大名”得来全大费功夫,她可是上课老师的第一忠实听众,不允旁人有所扰乱哦。其实这是对的示范啦,哪儿像我们爽就听,不爽就不听,很不象话!我只是有点被她的“模范生”的光环给压力到。因为她是学长嘛,所以最烦人的是不能用涂改液咯。
惨了,我的中二回忆就只有围绕在这件事了,其它的根本都唤不起记忆了。

二OO四年不“平凡”的后续
又要分班了,我的伙伴依然是殷同学,而她还是那么的“专心逼人”,我惭愧极了。。。那时班上其实还有好多隐约的故事可以一起回想的。在这一年渐渐的就开始注意到一位姓钟的同学,性格有点孤僻的说(是过去式啦,现在是判若两人吧!同意不? 好像是因某人的缘故,朋友的力量好伟大啊~)。还有不忘了是考PMR的一年哦。考完了,就是做义工的时候,我记得大家一齐同心协力绘出的壁画呢!

年纪过了二十,脑力还真的有退化了,中一至中三的生活,眨眼间就这样过了。。。记得Pn Leong可是我见过最好的地理老师,数学就是Pn Ng了。最讨厌的当然是马来文学了,一生中就读了那三本长篇马来小说了:Aku Anak Timur, Kapten Hassan Wira Bangsa 和 Merdeka Merdeka. 课外活动方面,我是废柴哈哈,只求过关,不求名堂,很衰的是,我的Sultan运动组那几年都名落孙山的。朋友之中发生的事也不计其数,有闹翻的,有小冲突的,有假面的,有巧妙的,突然很同调的,当然也少不了小情侣咯。

二OO五年新的“开始”
上了中四好像是我感觉最坏的一年了,因为没了殷同学的压力,上课总是心不在焉,还好我开始补习了。那时给我最有满足感的科目非历史,高级数学和会计莫属了。我只跟某些人好,记得以前好像有跟过谁吵架,回想起事情的原委,很幼稚哦。LOL
中四参与了一个我觉得获益不浅的活动 - Choir班。原以为大家在胡同学的带领和努力下,我校可以再下一城,事与愿违奈何只获得区比赛二奶,当时我们热泪盈眶,失望极了。不是胡同学的不好,只是不忿评判的裁决。塞翁失马,我校虽然输了比赛,但依然荣获州教育局的邀请到了宏愿礼堂和州体育馆上演了两场盛况空前的表演。*无比感动的回忆*

附上大合照一张
o/s 我被陈同学给遮了。哈哈。

二OO六年“完美”的结局
收起了玩耍的心情,准备面对中学的关键大考了。我上了一班非凡的甲班,个个都是劲爆的读书的料,几乎所有科目都90分以上,我傻眼了,把我都比下去了,也只好尽力了。因为得完成什么道德教育课业,我们还史上到访了孤儿院。没错,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中学的我是那么的注重学业~有哪一次去拜拜,许愿望不是求学业猛进之类的,哈哈~ 其它的事我就尽量置身之外了。

好了不说学业了,就说我们面对的大事件吧。毕业旅行!很大型有趣一下,有自创制服,毕业歌等耶。因为那件事,我们也闹了有一些不欢,制服颜色啦,巴士座位啦,幸好最终都一一圆满解决。同时有几件很遗憾的事,我见证了一些友谊腐朽的过程,从双方的热诚到各自的冷漠。还有还有,毕业的晚宴记得吗?现场的几段肺腑宣言有感人喔~
至于我呢,那时自己“流行”了一套什么“坦白”的大道理。我有时还真的对某件事一针见血呢,好像很伤人和有弄哭谁了。哈哈哈哈。真的服了我~只能说人长大了,这套愈来愈不可行了。

那五年的中学时光就以一段“聚餐”及“规划已久的旅程”化上完美的结局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有缘再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