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07

no good...no good...


最近,我发现经常与友人gossip-ing。Haiya, 女生吗。。。不是说他有错呢,就是讲他的不对。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别人总是有说不尽的是非。来说是非者,正是是非人。。。[这坏习惯真是得改过]
虽然说一个人有做不对或令人不爽的地方,我想有时当事人应该不是故意的吧,甚至连他自己也没发现他的一举一动会令人反感。朋友与朋友之间难免会产生小小的摩擦,过了明天就雨过天晴;大者,可能连朋友都没情讲,说翻脸就翻脸。可见,这geseran是多么的可怕!

所以呢,我们可曾有检讨过自己呢。。。? 朋友表现得如何,自己又表现得如何。。。?难道我们都能随时以百分百完美的态度待人处事吗?使到周边的朋友对你毫无一丝反感吗?这是不可能的。。。孰知道,可能现在有人就在你背后插一刀。“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我在想如果一个人能够乐意接受别人对他的批评及尽量改变自己,那么事情就好办得多了,哈。。。!问题是并非每个人都承受得了。。。我知道这是很hurt的 T.T 我曾不经意听到别人在我背后窃窃私语。那是多么不好受的感觉啊!摊牌好过。。。ok... 就算你执意说出,他也未必会改变啊。。。有时,我想选择不坦然面对一个人说出他的不是,而试着期望他能发现自己的弱点而改善其态度,也不失为一个解决方式。因为顾及友人的感受是很重要的。再者,我觉得太坦率反而会弄巧成拙,当着他面前Shot人我也觉得未免太不好了吧。如果真有个十全十美的方法,即没hurt到别人,同时也能对他讲出心中的不满,那你说该有多美好。。。


4 comments:

ladybird said...

It's time to change,to behave.....

CHerYL said...

but we seem like never control ourselves when we sit at the table

Z said...

all seems like don't like people to gossip bout them behind them... however, we really dun think before that,

IF THEY TELL US FACE TO FACE, how embarassing the moment is huh?...

Z said...

but, well, i not mean that gossiping is good le..~~~ hee